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第七届行知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2016-04-27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朱鹏  图片:

    2016年4月23日,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第七届行知学术研讨会——“新思维、新理念、新发展:十三五时期治理变革展望”隆重召开,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协办方师生代表和优秀论文作者出席了本届学术盛会。
    上午8点30分,研讨会开幕式在图书馆报告厅正式开始。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刘营军教授致辞,随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姚志友、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石晓平教授依次致辞,阐述了行知学术研讨会作为公共管理学科理论交流平台的重要性及其历史溯源,并对参加本届盛会的专家学者致以诚挚的感谢,同时预祝研讨会顺利举办。
    
    开幕式上,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发展经济学系荣誉退休教授Arie Kuyvenhoven和我校冯淑怡教授分别作主题报告。Arie教授详细剖析经济发展背景下,中国的土地、水、空气质量及其治理问题,从国际视角看待中国的自然资源利用,分述土地利用和土地退化、水资源利用和水资源质量、空气质量和气候变化问题,并就当前形势下政府改善资源利用的相关政策举措展开讨论。冯淑怡教授从制度创新及绩效评价的视角,解读农村集体存量建设用地流转问题,报告着眼于农村集体存量建设用地流转问题的现状和理论解释,对基于效率和公平的农村集体存量建设用地流转作出评价,剖析当前农村集体存量建设用地流转存在的问题,并就该问题提出独到的对策建议,指出应从政策法规、权益保障、配套措施等多方面着手,以促进农村集体存量建设用地的流转。两位嘉宾分别代表国内外专业学科领域的研究前沿动向,整场报告紧密贴合十三五时期整体发展的指导思路,理论讲解深入浅出,给与会人员的学术研究带来诸多启发,会场多次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下午2点,研讨会再次进入重点环节——分会场交流正式开始。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20名优秀论文作者分别在逸夫楼的五个分会场开始他们的论文汇报,这五个分会场的主题分别为“土地政策与制度发展”、“城镇化发展与土地规划”、“土地资源开发与利用”、“政府治理与职能转变”、“ 社会治理与社会保障”。下午5点,随着最后一个分会场评审结束,本次研讨会也逐渐进入尾声,所有参会人员于逸夫楼7021报告厅参加本届行知学术研讨会的闭幕式。
    闭幕式暨颁奖环节,经过专家组的最终评审,张建等五名同学荣获一等奖,朱兰兰等五名同学荣获二等奖,赖映圻等十名同学荣获三等奖。首都经贸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四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第七届行知学术研讨会圆满落幕,此次研讨会为广大公共管理学科的硕、博士青年学者提供了较为优质的学术思想交流平台,对于拓宽青年学者的研究视野,激励青年学者的研究热情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南京电视台、新华日报等省内多家媒体对研讨会进行了相关报道。

审核:

校对:

编辑:邹佳瑶

阅读次数:173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