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英国牛顿农业技术协作网代表团访问我校

2016-04-27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陈月红 图片:

    4月25日,由英国洛桑试验站(Rothamsted Research)科研部部长John Crawford博士、苏格兰乡村学院(Scotland’s Rural College)Alistair Stott教授、Global Tech IP 公司英国区总经理Kristina Rayko女士和中国区总经理Peter Tensen先生等一行六人组成的英国牛顿农业技术协作网(Newton Agritech Network +,简称“AN+协作网”)代表团访问我校,旨在寻求在农业科技方面开展合作的可能性。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徐国华教授、郭世伟教授,农学院程涛教授,植物保护学院窦道龙教授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魏薇等参加了交流座谈。参与座谈的还有京东集团、鲁花集团等企业代表。

    座谈会在行政楼613会议室举行。徐国华等参会代表先后介绍了我校相关学科与英国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合作情况以及今后的合作设想,对AN+协作网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希望学校积极参与协作网框架下的合作项目,推动我校与洛桑试验站和其他英国高校及科研院所建设高水平、跨学科的多边合作平台。Crawford博士感谢我校为推动中英科技合作所做的贡献,与Stott教授共同介绍了洛桑试验站和苏格兰乡村学院研究概况以及AN+协作网的相关情况。他指出,AN+协作网希望通过中英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的共同参与来应对气候变化、食品安全和农业可持续生产等全球性挑战,是深入推动中英科技合作的良好机遇。南京农业大学学术实力雄厚,十分期待与南农大在AN+框架下开展实质性合作。

    25日下午,代表团一行参观了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郭世伟教授的“科技小院”项目基地。

    AN+协作网由英国政府通过牛顿基金资助,与中国科技部合作,旨在加强中英科研与产业合作,包括搭建国际校企协作平台、开展合作研究和推广项目等等,推动英国在信息农业、物联网、大数据等高新技术在中国农业生产和研究领域的应用与合作。4月28-29日,“Newton Agritech Network +需求研讨会”将在北京举办。研讨会将详细介绍AN+协作网,针对规模化农业生产、病虫害综合防治、气候变化与碳排放、水资源利用等问题进行分组讨论,最终形成中英合作需求报告,确定未来3年资金投入的重点方向。我校多个学科的教授和科研人员将出席研讨会。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8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