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联合国粮农组织代表团访问南农

2016-04-26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丰蓉  图片:

    4月25日,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全组交流办公室出版物主管Pedro Cutillas、出版物项目主管傅永东和农业部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蔺兰芳、农业出版社期刊出版分社社长徐辉等来访我校,旨在调研FAO中文出版计划(CPP)的执行情况、与我校探讨相关合作事宜。 


    座谈会在图书馆会议室举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红生欢迎代表团到访,并介绍了学校和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图书馆资源建设部主任季俊杰介绍了中文出版计划在我校的执行情况;Cutillas感谢我校对中文出版计划的反馈意见,希望双方图书馆建立官方联络渠道,及时沟通相关出版物信息。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志民介绍了世界农业奖的设立背景和宗旨,希望能与FAO合作、扩大宣传。

    Cutillas先生高度赞赏我校与全球农业与生命科学高等教育协会联盟(GCHERA)合作设立的世界农业奖,认为该奖项对于鼓励农业与生命科学领域科学家开展教学、科研和推广工作有重要意义,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利用FAO的宣传平台在世界范围内更广泛的宣传。

    宣传部副部长石松、图书馆资源建设部资源建设副总监陆建红等参加座谈。

    来访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

    联合国粮农组织是联合国专门机构之一,其宗旨是提高人民的营养水平和生活标准,改进农产品的生产和分配,改善农村和农民的经济状况,促进世界经济的发展并保证人类免于饥饿,总部设在意大利。

    中文出版计划(CPP)是FAO支持中方翻译出版粮农知识信息产品,以促进粮农组织农业知识及信息在我国推广传播的项目。该项目从1986年开始实施,到目前为止,已翻译出版发行了几十种图书,涵盖多个农业领域,涉及手册、专著等多种形式,每年向我校图书馆捐赠相关书籍,丰富了我校图书馆馆藏。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石松

阅读次数:370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