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金融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之“夕阳七课——急救知识讲解”

2016-04-26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李宇锦 张莉莉  图片:

    4月20日下午,金融学院志愿服务队在安品街居委会开展“夕阳七课——急救知识讲解”活动。学院特邀请校红十字会急救队队长黄学熹为老人们进行专业知识培训。 

     本次课堂主要分为三部分:基础急救知识、三角巾包扎和快速止血穴位讲解。三角巾是一种便捷好用的包扎材料,可起到保护伤口,减少感染,压迫止血,固定骨折,减少疼痛的作用。急救队的黄学熹向老人们示范了头部、胸背部、肩部包扎法,并邀请老人进行展示,检验学习成果。随后,队员们向老人示范了如何找到穴位,并进行快速止血的方法,例如不幸跌倒撞到后脑勺可以按压枕动脉,切菜若不小心切到手指可以按压指动脉等等。

    课程结束后,老人们纷纷表示志愿者们生动耐心的讲解给他们带来了很多收获,并期待志愿者们后续的课程。 

审核:

校对:

编辑:邹佳瑶

阅读次数:264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