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崇德尚廉,正道人生”公共管理学院分党校第十三届党建舞台剧大赛落幕

2016-04-22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张月茹,应聪,张子行,高冉  图片:

    4月20日晚7时,由公共管理学院分党校主办,公管院文娱部、艺术团、学通社协办的第十三届党建舞台剧大赛在南京农业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如期举办。

    本次大赛以“崇德尚廉,正道人生”为主题,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和谐的校园气氛,同时深化党建工作,从实处加快和谐公共管理学院的建设。本场比赛分为立德、修身、笃行共三篇章。

    第一篇章为“立德篇”,以土管152班的《“高富帅,白富美”的新定义》开篇,轻松幽默的气氛和设计新颖的情节成功点燃全场热情,引得观众纷纷鼓掌欢呼;而后,行政151班的《破茧成蝶》以充满创意的黑白天使设置和细腻生动的感情表达,将室友之间的友情与矛盾展现得淋漓尽致;人力151班的《我的青春我做主》则围绕大学生成长目标的选择,讲述了一位迷茫少年在朋友的帮助下走向成功的故事,发人深省;随后是行政152班张欣远和徐庭轩的相声《学习切忌纸上谈兵》,引导学生脚踏实地、扎实勤勉地学习和生活。 
    
    第二篇章“修身篇”。首先,土管153班采取插叙的方法对《新乡长上任》一剧进行演绎,通过新老乡长的工作作风对比,揭示出“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引人深思。紧随其后,保障151班的《有素质和没素质》以恰到好处的幽默、跌宕起伏的情节,成功带动观众,同时呼吁大家守住本心、坚守道德、共同维护社会文明。

    第三篇章“笃行篇”。首先出场的是城规151班,他们的《戒“机”修炼》将场景设置在天界的蟠桃盛宴,讲述一段以善良的伪装帮助众仙戒掉手机瘾的故事,使人印象深刻。紧接着,土管151班的《百年前90后开创中国,百年后90后建设中国》压轴出场,舞台上磅礴的气势和来回转换的场景使观众穿梭在时空隧道之中,感受当年的激情和如今的情怀,激起新一代的爱国之情。紧接着,由人力152班带来舞蹈《盛宴》,在活泼轻松,充满青春气息的舞蹈中,比赛告一段落。 

    经评审人力151班荣获一等奖,土管153、保障151班荣获二等奖,土管151、城规151、行政151及土管152班荣获三等奖,行政152及人力152获最佳贡献奖。此外,来自土管131班的单嘉铭获得最佳党员指导奖,保障151班获得最佳导演奖,人力151班获得最佳剧本奖。

本次大赛特邀国家一级演员、校人文学院艺术系教授殷昊罡,师德先进个人、校政治学院近现代史讲师刘俊,校学工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徐梅,校学工处社区学生管理中心主任闫相伟,校党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办公室主任刘传俊和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李长钦担任评委。邀请公共管理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原土地管理学院首任院长费仕良,“小巷兵站”共建单位、侯家桥消防中队中队长朱卫平,“小巷兵站”共建单位、南京俞家巷社区劳动保障站站长金东菊,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树峰,公管院行政152班班主任刘晶,公管院人力122班班主任沈苏燕,公管院研究生土管第二党支部书记、土管151班班主任陈哲,公管院行政退休党支部书记、保障151班班主任李珣,公管院本科城规、保障党支部书记、本科生辅导员武昕宇,公管院本科人力、行政党支部书记、本科生辅导员邵春妍,公管院研究生行政管理党支部书记、研究生辅导员朱鹏,公管院本科生辅导员魏威岗等担任嘉宾。

审核:

校对:

编辑:邹佳瑶

阅读次数:383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