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第八期校友论坛

2016-04-21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发展办 郭军洋,动科院 刘素惠  图片:

    4月20日下午,由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动物科技学院承办的南京农业大学第八期校友论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北京科为博生物集团董事长吴培均受邀为南农学子作题为《我们如何选择未来的职业道路》的报告。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以及动物科技学院(以下简称动科院)22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吴培均首先回顾了以“青春与记忆、专业与爱好、个性与成熟”为关键词的大学时代往事,分享了毕业21年来对“彷徨与回归、艰辛与收获、境界与未来”的成长经历和思考。他告诉学生:一要培养自己喜爱的运动,因为只有具备了强健的体魄和旺盛的精力才能抵抗未来人生中面对的诸多压力;二要在大学时代尽可能的在本专业继续深造;三要培养积极的心态,学会感恩。 


    接着,吴培均向在场的同学提出“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现在的你如何看待这个专业?以及未来你要做什么?”三个问题,大三年级徐宇平同学主动作答。吴培均就该同学的回答分析了当代大学生毕业后考研与就业的现状,并就专业问题指出,人生路线是可以改变的,但是改变是需要付出成本和代价的,未来的每一个职业,没有对与错,只有合适与不合适。 


    随后,吴培均从好单位的定义以及企业倾向录取的员工两方面与现场同学探讨了关于选择的问题。他强调,一个好的单位一定是可以激发人的理想情怀的、有实力的以及有发展空间。一个优秀的企业,其文化和灵魂是至关重要的。而企业在录取员工时通常秉承“你擅长的,是我需要的”价值导向原则、勤、拼、简、乐四字原则以及成就他人、实现自我的原则,企业不一定选择最优秀的,但是一定会选择最合适的。吴培均指出优秀领导人或成功人士的三大要素:强健的身体与积极的心态、利他的思想与当下的目标、努力的付出与一技之长。他坚信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优点和别人不具备的能力,这是属于我们的时代,不管未来是艰难还是顺畅,我们都要唱着快乐的歌。 

    最后,他以科为博集团的宣传片向同学们展示了“成就他人,实现自我”的企业文化,以“智勇者胜,乐在其中”结束了本次的报告,并亲切耐心地回答了现场同学关于自我能力探索、大学生互联网创业、专业与兴趣等方面的问题。 

    报告人简介:吴培均董事长于1991年至1995年于南京农业大学动物营养专业学习,获得农业学学士学位;2005年至2007年攻读清华大学EMBA,并获得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9岁成为行业知名企业的副总裁。自2009年创立北京科为博生物集团至今,他全面领导和推动着这个新创公司快速发展。科为博集团在七年时间内,一跃成为微生态制剂和酶制剂行业的领航者。他还担任北京市饲料工业协会副会长、北京市饲料工业协会生物饲料分会负责人、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畜牧饲料产业研究中心董事会副理事长、南京农业大学大学生就业创业兼职导师等,同时也获得了2013年年度北京饲料行业领军人物、2015年度赤峰市五一劳动奖章、南京农业大学杰出校友等多项荣誉。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石松

阅读次数:364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