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新华日报】植保无人机 振翼向田野

2016-04-01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还记得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那个爱好航拍的小伙子邓海啸吗?从刚入校时热衷于玩航模到成立公司,设计无人机在市场“接单”……经过几年探索,邓海啸如今已悄悄将自己的创业“无人机”开到田间地头。

    学自动化的邓海啸上大学时就是个航模达人,在无人机领域耕耘几年,储备了一定资金和经验。随着无人机航拍市场日趋大众化,邓海啸和伙伴们决定寻找全新发展方向,尝试用无人机在稻田上空巡航拍照。母校为邓海啸创业尝试免费提供了1000亩测试无人机项目的实验农场,在一次普通试飞测试中,邓海啸望着眼前上千亩农田,突然想到如果这么大的农田都用人工喷洒农药,岂不是要累死?为什么不利用无人机实现空中喷洒呢?

    去年底,邓海啸团队第一台农业植保机诞生,此后不断研发改进设计新程序,目前器械操作已实现智能傻瓜式控制。
    
     记者看到,植保无人机身长约2米,烧汽油,可挂载约20公斤农药,一架飞机每天可以喷洒300亩田。如今,邓海啸团队拥有20余架无人机,总资产达数百万元。

    本报记者  杨频萍
    本报通讯员  赵烨烨


原文链接:http://xh.xhby.net/mp2/html/2016-03/29/content_1393669.htm
相关转载:中国江苏网http://js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6/03/29/028219801.shtml
          贵阳晚报http://www.gywb.cn/content/2016-03/29/content_4745508.htm
          人民网http://js.people.com.cn/n2/2016/0329/c360307-28032669.html
          新浪江苏站http://jiangsu.sina.com.cn/edu/jyzx/2016-03-29/education-ifxqswxn6519897.shtml
          金陵热线http://www.jlonline.com/m/view.php?aid=52664
          新民网http://news.xinmin.cn/shehui/2016/03/29/29743646.html



审核:

校对:

编辑:柯小岚 许天颖

阅读次数:291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