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园艺学院举办创业班创业培训“第一讲”

2016-03-28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孙笑逸  图片:

    3月24日晚,园艺学院创业班创业培训第一课在生科楼精艺厅开讲。本次培训以“助跑第1公里”为主题,邀请创业导师、TMT高管、斗牛圈创始人许超逸先生为学院36名创业班成员讲解初次创业的普适性知识。学院团委副书记孙笑逸担任主持,江苏科技干部进修学院院长张杰、省农学会副研究员李宗芳等相关人员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第一讲创业培训中,许超逸由网络红人Papi酱的故事轻松引入,建议同学们首先应思考自己是否适合创业,不能忍受艰苦、不果断、过于固执、人际关系差和光说不做的人不是创业的好苗子。

    接着,许超逸指出,从0到1的创业要做好需求定位、产品开发和市场推广这三步。首先要做好用户与市场的调研,警惕“伪需求”。创业时更要防止闭门造车、自以为是,要考虑到创业内容是否是大多数人的潜在需求。同时,创业过程中应避免笨营销和刷单,要巧妙利用互联网和受众的“新奇感”做好市场推广,并以“首付贷”等相关案例,就创业时应注意不可触碰政策的雷区、创业成功不等同于获得投资、创业所在地应具备相应的条件与资源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阐释。

    提问环节里,同学们提出“缺少资金支持是否适合创业”、“要想成为一名创业者在大学里应该充分锻炼自己哪方面的才能”等疑问,许超逸一一给出了精彩真诚的解答。

审核:

校对:

编辑:邹佳瑶

阅读次数:326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