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重大农技推广服务试点工作果蔬产业现场观摩会

2016-03-21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吴巨友 王克其  图片:

    3月18日,我校承担的国家重大农技推广服务试点工作果蔬产业现场观摩会暨培训会在常熟市召开。江苏省农委科教处处长姜雪忠,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校长助理金佩华,宿迁市农委副主任解永生,常熟市农委主任高宝兴、副主任陆益,句容市农业委员会朱庆锋,果蔬产业首席张绍铃教授,常熟市、句容市、宿城区等市(县、区)农技推广部门负责人、果蔬产业相关教授及基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等近百人参会。会议由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陈巍主持。 


    丁艳锋在致辞中指出,南京农业大学成立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以来,科技推广服务工作迈向了一个新的高度。他要求,试点工作团队紧密合作,以高度责任心将工作做好,争取获得国家更多的支持。他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专家教授们在服务社会中发现新的科学问题,探讨新的科学技术;第二,希望新型经营主体为我校专家教授多提意见,实现科研一线与生产一线之间的良性互动;第三,希望教授们把科研成果应用到生产一线,真正做到科学研究的“顶天立地”,为促进江苏果蔬产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常熟市农委主任高宝兴对我校近年来在示范基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技术服务和人员培训等方面给予常熟农业的支持,特别是南京农业大学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为常熟的农业科技所起的作用表示感谢。试点工作选择常熟作为区域示范基地,将会为常熟农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姜雪忠肯定了南农大在创新农业发展方式、促进学校科研成果转化、提高科技推广效率、把科研成果惠及广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方面所做的努力。他希望南农大、各地方科研单位、推广系统以及我省各地区新型经营主体们携手共同努力,加大合作力度,把试点工作做得更好,让更多的新型经营主体享受到国家政策和技术服务的帮助与实惠。 

    果蔬产业首席科学家张绍铃教授介绍了试点工作进展与下一步工作安排,常熟市农委、宿迁市农委和句容农委代表分别发言,我校吴巨友教授、陶建敏教授、郭世荣教授和郁志芳教授分别作了梨、葡萄、黄瓜新品种与新技术介绍和果蔬贮藏保鲜技术的介绍。 

    陈巍在会议总结中对常熟、宿城、句容等地农委与广大新型经营主体对南农的信任与配合,对参与试点工作的各位老师付出的辛劳表示感谢。他要求试点工作负责人及老师要在工作中探索大学科技推广服务的模式和机制,提出工作中的问题和建议,通过与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的对接、服务,丰富专业理论知识、寻找科研选题,推动试点有序有力实施。

    会议还举行了常熟市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联盟成立仪式。 


    参会代表参观了常熟新农村研究院基地、常熟吉健果品合作社两个核心示范基地,考察了果蔬主推新品种、新技术和新的栽培模式。








审核:

校对:

编辑:赵烨烨 石松

阅读次数:437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