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报网】南京两校自主招生政策:农大只招理科生 师大增笔试

2016-03-16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今天公布2016年自主招生计划。据介绍,与往年相比,两校2016年在招生政策上均有一些变化。

又有两校自主招生政策出炉

南农大只招理科生 南师大增加笔试关

    南报网讯(记者 谈洁)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今天公布2016年自主招生计划。据介绍,与往年相比,两校2016年在招生政策上均有一些变化。

    南农大今年计划招生225人, 参与自主招生的共有农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动物医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等14个优势专业,招生计划为225人。南京农业大学招办主任倪丹梅提醒说,今年的政策与往年有些变化,一些文科专业被拿掉了,这14个专业全部面向理科考生。
 
    符合以下条件的考生可以报名申请: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并获得省级三等奖及以上、全国青少年环境科技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活动、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三等奖以上,参加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并获奖的高中毕业生;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并获得省级三等奖及以上;对农业和生命学科兴趣浓厚并具备相关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学生。考生即日起到3月31日可网上报名。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12日。

    南师大今年计划招生80人,只面向江苏省内。参加自主招生录取的有数学、物理、语文、历史等十个大类的20多个优势学科专业和省级重点专业。

    从招生简章看来,参加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等学科竞赛并获得省级三等奖以上,在“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等作文比赛成绩突出、获得全国创新英语大赛获国家级三等奖及以上奖项、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比赛中表现突出、入选“中学生英才计划”者均可报名。

    南京师范大学招办主任王昕介绍说,今年自主招生最大的变化是增加笔试。往年该校只通过面试考察学生的能力素质,一些外向型、口才好的学生更能脱颖而出,还有些学生,在有限的面试时间内,未能完全展现自身能力。今年增加笔试,也是为了优中选优,更加客观地评价学生的能力素质。

    南师大今年自主招生,依然包含体质测试,主要为了加强对中学生体质健康的引导,考生自愿选择参加。对于体质测试成绩优秀且自主招生测试合格(含优秀)的考生,进档后同等条件优先录取,测试不合格的考生,不影响自主招生认定结果。现在起至3月31日,考生可网上报名,6月11日笔试,6月12日面试。

审核:

校对:

编辑:柯小岚 许天颖

阅读次数:323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