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以色列国家农业科学研究院代表团访问我校

2016-03-16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丰蓉  图片:

    3月15-16日,以色列国家农业科学研究院(Agricultural Research Organization, Volcani Center)副院长Itamar Glazer教授等一行四人访问我校,与我校园艺学院共同召开“果树应用基因组学和分子生物学”学术研讨会,并探讨共建“中-以果树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等事宜。代表团成员包括农科院园艺研究所Etti Or教授、植物科学研究所Ron Ophir教授和基因组研究所Amir Sherman教授。

    15日上午,副校长徐翔在行政楼A409会议室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徐翔对Glazer教授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她表示,以色列国家农科院是世界著名科研机构,在农学、园艺、采后生理、农业工程和分子生物学等领域与我校有很好的合作背景和潜力,南京农业大学将全力支持双方研究人员开展交流与合作。校长助理陈发棣介绍了园艺学院和以色列国家农科院已开展科研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等交流情况以及“中心”工作计划。Itamar教授介绍了以色列国家农科院概况,希望推进双方研究人员在农学领域等多个学科开展学术交流、共同申请中以政府间的科研项目。园艺学院副院长房经贵,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红生、副处长魏薇等参加会见。

    以色列国家农业科学研究院创建于1921年,是以色列最大的农业研究机构,下设6个研究所,分别为:植物科学研究所、动物科学研究所、土壤科学研究所、水和环境科学研究所、采后和食品科学研究所以及农业工程研究所;有专职研究人员180多人,研究生300多人。2015年,我校与以色列国家农科院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并约定共建“中心”。该“中心”是我校“十三五”期间建立的第一个国际合作平台,将依托园艺学院,在师生交流、合作科研、人才培养、举办双边研讨会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今后将逐渐扩大到双方已有较好合作基础的土壤与环境科学、食品科学等领域。

审核:

校对:

编辑:赵烨烨 石松

阅读次数:555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