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牵头筹备“华东现代农业科技创新联盟”

2016-03-16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贾雯晴 李海峰  图片:

    3月14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组织召开“华东现代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筹备会。来自浙江农科院、江西农科院、安徽农业大学、扬州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4家涉农院校科研、平台、成果、产学研等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我校副校长丁艳锋、科研院副院长俞建飞、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陈巍等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金佩华主持。  



    丁艳锋就“华东现代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筹备工作情况做了介绍。他指出,联盟是基于解决华东区域农业科技重大战略与共性技术难题和现代农业发展重大关键性技术问题所做的重要举措,目前我们已初步完成章程(草案)、研发计划、设施共享与成果转化平台建设方案,得到了农业部相关领导的认可和支持,希望与会专家领导能够为联盟发展提供建设性意见。 

    筹备会分“联盟章程和区域内重点研发计划建议”与“科研设备设施共享平台和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两个部分进行了分组研讨。江西省农科院副院长余传源和浙江省农科院副院长杨华分别担任组长并主持讨论。我校科研院成果与知识产权处处长姜海、项目处处长陶书田、实验室与平台处处长周国栋及产学研合作处处长马海田就研讨专题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与会兄弟院校领导、专家围绕筹备会专题展开讨论。浙江省农科院副院长杨华、江西省农科院副院长余传源等分别在会上发言。与会兄弟院校表示一致赞同并全力支持华东现代农业科技联盟成立工作。

    丁艳锋表示,南京农业大学作为发起单位,将认真梳理各联盟单位提出的宝贵意见,严格把关重大共性关键问题,加速推进联盟组建成立,有效发挥联盟在区域农业现代化发展中的作用。

审核:

校对:

编辑:赵烨烨 石松

阅读次数:632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