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守护小小候鸟,种植满满希望 --------农学院“植树节”特别活动

2016-03-14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荀倩  图片:

    3月11日,农学院红十字协会与孝陵卫中学联合举办了守护小小候鸟系列之3·12植树节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守护小小候鸟,种植满满希望”,在响应植树造林,创建绿色家园号召的同时,我们希望鼓励孩子们从小树立爱护一草一木的意识,为建设绿色友好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讲堂的方式,协会成员给孩子们介绍了有关植树节的由来、意义以及植树的注意事项。中国将3月12日作为我国的植树节,这场义务植树运动在中国持续开展了30余年,有力推动了中国生态状况的改善。随后,红会邀请了一位对盆栽颇有了解的同学为孩子们亲自演示盆栽的种植、修剪方式,同时在演示的过程中进行深入的讲解。实践操作,方能使理论知识真正融入生活。孩子们四人一组,每组领取一份多肉植物的花苗,一个花盆,在协会成员的指导下,每组都完成了自己的盆栽作品。今后的护理工作也是至关重要的,孩子们边听边记,频频点头,眼里流露出的是对这些绿色小生命的呵护。活动的最后,协会成员还带领他们参观校园,教他们认识植物,很多孩子们都表现出了极高的积极性。多一片绿叶,多一份温馨”这是一种需要从小培养的意识,绿色友好的环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审核:

校对:

编辑:邹佳瑶

阅读次数:366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