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动物医学院校友周雪媚获评“全国三八红旗手”

2016-03-03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申育萌  图片:

     近日,国家民政部一零一研究所研究员、我院99届硕士校友周雪媚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作为我国殡葬行业第一个女博士,周雪媚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在殡葬科研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

    她情牵一线,力做殡仪职工健康的守护者。深入一线,对我国殡仪场所进行了大量的病原微生物检测分析,国内首次用充足的实验数据证实了殡仪环境潜在的危险性。提出了适合殡仪场所的消毒技术方法、制定了相关技术规范,为保护殡仪职工身体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她迎难而上,开辟遗体防腐整容新高地。敢于动刀、动手,开展遗体防腐研究,经过刻苦攻关,研制出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新型环保的遗体防腐剂,目前已在国内部分殡仪馆得到很好推广应用。她潜心钻研,不断开创殡葬科研新记录。先后主持承担了7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累计项目经费425万;作为核心技术骨干参与国家“十一五”、“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及其它20项科研项目研究,在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0多篇,SCI收录论文7篇,申请发明专利11项。周雪媚和她的研究成果曾荣获民政部科学技术研究成果三等奖、中央国家机关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

审核:

校对:

编辑:邹佳瑶

阅读次数:489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