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召开全馆大会部署新学期工作

2016-03-02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辛闻  图片:

    2月26日下午,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召开全馆大会,学习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本学期工作。图书馆馆长倪峰,副馆长宋华明、唐惠燕出席会议。 

    会上,倪峰分别解读了学校新学期会议上副校长胡锋所作题为《抓评建促改革,全力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所作题为《大力推进大类招生改革,努力构建学校人才培养新模式》、副校长董维春所作题为《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激发人才资源活力》、校长助理陈发棣所作题为《全国一级学科评估状况分析》的报告;同时重点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左惟的讲话精神,对左惟提出的新学期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四项重点工作及深化改革的六个方面要求进行了具体诠释。 

    倪峰还对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重点谈及了五个方面的相关工作。一是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布置和要求,认真开展“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全体馆员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等规章制度,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专题研讨,鼓励馆员不断适应新形势、学习新知识,为做合格馆员而努力。
   
    二是扎实推进校园信息网络建设,提升用户体验。倪峰提出,新学期图书与信息中心要引进运营商探索无线网络运营新模式,完成无感知认证、无线校园网的施工安装、有线无线一体化的网络计费管理工作,完成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新的管理和服务应用系统的开发,做好新OA系统及移动OA上线与保障工作,加强信息安全等保工作,进一步完善师生综合管理与服务开放平台的各项功能,完善主数据库数据质量。

    三是深入推进服务转型,提升服务满意度。倪峰表示,本学期图书馆将继续优化空间布局,改造南五楼为新的多媒体学习室,为学生增添个性化学习研究空间;同时积极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提升服务水平;调整与实施图书O2O服务;设置外籍读者服务项目组,改版外籍读者服务英文网站,探索针对外籍读者的新型服务模式,更好地为留学生提供参考咨询等服务工作;成立阅读推广工作小组,深入开展以资源建设为核心的学科服务。 

    四是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倪峰提出,本学期将通过教代会等方式,对图书馆内部制度规定进行详细梳理,不断完善和改进相关制度,进一步推进精细化管理与规范化管理;制定和落实图书馆消防安全整改方案,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同时调研制定适应新形势的馆员绩效管理新办法。 

    五是主动做好本科迎评工作。继续推进馆内资产清查、经费使用情况统计等工作,加强新增图书与文献资源征订工作,提升图书馆文献资源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创新性启动教材书库、图书线上线下漂流等项目,优化新生入馆教育;同时广泛征求读者意见,有针对性地改进服务工作。 

    会上,倪峰还着重对新学期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即将施行的“项目制”进行了阐述,畅谈了施行“项目制”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他表示,做好新学期工作,关键在深入推进改革,他要求馆员们认清和适应新形势,积极调整思路,以最佳的心态和状态投入改革,为更好地推进图书馆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图书馆办公室主任李新权、网络运营部主任罗国富、教育技术部主任周勇、读者服务部主任陆芹英等也在会上汇报了本部门新学期的工作设想。

审核:

校对:

编辑:赵烨烨 石松

阅读次数:468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