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2016-02-26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  图片:

    2月25日,我校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出席会议。校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校研究生工作部全体成员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亮主持。  


    会上,王春春对2015年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学校面临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大类招生制度改革等新的形势和要求,学生工作者要认真研究和探索,更好地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来开展工作。其中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多项指标与学生发展有关,学工系统要高度重视,根据指标要求做好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大类招生是学校适应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必将带动学校一系列工作的改革,对学生工作也将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应提前思考,积极应对。要以学生为本,全员发展与个性化发展并重,进一步拓展学生个性化发展与服务新途径。他强调,要做到“三个一切”,即“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出台的每一项政策、开展的每一项活动,都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一核心;要肯定并充分调动每个学生的自身优势和内在潜能,对不同类型的学生采用不同的工作方式和思路;要注重对学生素质的提升、能力的培养、健全人格的养成以及价值观的塑造等多个方面,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王春春对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正确的工作方向,创新工作思路、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构建适应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所需要的学生工作新机制;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抓住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通过重点工作的开展来带动一般工作,合理分工,明确职责,积极推进学生工作;三要落实责任,敢于担当。要树立问题导向意识,把学生工作当做自己的事业,要熟悉和掌握学生班级、宿舍、学生心理及学生在网络新媒体空间的信息,要建立随堂听课、走访宿舍、运用新媒体、谈心谈话、日常联系和工作日志等制度,要建设学习型和研究型队伍,实现工作的专业化和职业化;四要加强修养,廉洁自律。他强调,学工队伍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应该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为人师表的品德、教书育人的风范以及关爱学生的情怀,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立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及素质。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三个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对本学期的主要工作及近期工作进行了介绍和部署。 

审核:

校对:

编辑:赵烨烨 石松

阅读次数:643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