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2016-02-19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赵烨烨 陈洁 摄影:王爽  图片:

    2月19日上午,我校新学期工作会议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左惟、周光宏、盛邦跃、王春春、徐翔、胡锋、戴建君、丁艳锋、董维春、刘营军、陈发棣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调研员参加会议,近期退出校领导班子的同志、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周光宏主持。
   
 
    会上,副校长胡锋、党委副书记王春春、副校长董维春和校长助理陈发棣分别作大会报告。

    胡锋作题为《抓评建促改革,全力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的报告。报告从“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把握重点,深入理解审核评估的内涵要求”、“评建结合,扎实推进教学建设与教育改革”、“全员参与,全力做好迎评组织保障工作”等四方面,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

    王春春作题为《大力推进大类招生改革,努力构建学校人才培养新模式》的报告。报告分析了我校本科招生面临的新形势,指出实施大类招生是提升生源质量,实施“宽口径,厚基础”人才培养模式的必然选择。报告分析了大类招生的内涵与优势,介绍了国内高水平大学大类招生的改革情况和主要做法,并对我校现阶段推进大类招生改革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基本思路进行了阐述。

    董维春在《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激发人才资源活力》的报告中,对国内外高校人事制度改革的经验进行了述评,对我校“十二五”期间人事人才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并就我校即将推进的人事制度改革的核心思路进行了阐述。报告还对我校人事制度改革方案中涉及到的聘用制度设计、引进人才管理、工作任务设计、考核评估办法、薪酬分配设计、管理重心下移、行政服务人员、潜在风险预判等8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陈发棣作题为《全国一级学科评估状况分析》的报告。报告从横向、纵向的不同角度对第三轮全国一级学科评估我校的评估结果进行了分析,并对我校今后的学科建设和评估工作进行了思考。

  
 
    
    校党委书记左惟作大会总结。

    左惟首先对新学期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说,新学期学校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有四项重点工作:一是巩固巡视工作的成果,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左惟指出,学校党委不仅要认真落实去年教育部巡视组巡视我校的成果,还要按照教育部党组在中央巡视组巡视工作后的整改要求,对其中涉及到直属高校的部分认真落实整改。二是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去年以来,学校各级党委积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对转变思想、工作作风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要将这些工作成果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三是根据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深化学习,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合格共产党员。四是增强法规和党纪党规意识,进一步健全反对“四风”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制度建设,继续着力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在谈到新校区建设时,左惟指出,南京市规划局已经明确把我校新校区纳入南京市江北新区规划,这意味着新校区的筹备和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左惟指出,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学校将面临本科迎评、大类招生改革、人事制度改革、迎接第四轮全国一级学科评估等重要工作,做好这些工作,关键在深化改革。围绕学校改革,左惟强调:一要更新观念。没有观念的更新无法对改革作正确的价值判断。要切实认识到改革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学校要谋取更好更快的发展,必须改革。二要正确面对改革的责任和担当。要认识到,改革必然会涉及利益调整,必然会产生矛盾,每个党员干部要有勇于承担改革的责任意识和充分的思想准备。要强化“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三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支持改革,参与改革。要慎重制定改革方案,大胆假设、小心论证、有序推进。既要坚持改革的基本立场和态度,积极参与方案的完善和实施,也要包容方案可能存在的不足。四要讲大局意识。要以南农的发展和整体的利益为重,营造全校上下支持、参与、拥护改革的氛围。五要加强学习。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理论知识和兄弟院校改革发展的经验,深入研究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国内外高校改革实践,成为教育管理和改革的专家。六要加强统筹协调。积极发挥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以及全体师生员工的作用,兼顾重点工作和日常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和领导,加强沟通协调,加强民主管理,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审核:

校对:

编辑:赵烨烨 石松

阅读次数:1274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