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重大农技推广服务试点工作进展汇报会

2016-01-29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徐敏轮 王克其  图片:

    1月28日,南京农业大学重大农技推广服务试点工作进展汇报会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我校副校长丁艳锋、省农业委员会科教处处长姜雪忠,省财政厅农业处副处长储惠平,安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朱世东,试点工作稻麦、果蔬产业首席姜东教授、张绍铃教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陈巍主持。 


    陈巍首先对与会领导与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说,本试点工作是国家在探索推动高校承担国家农技推广服务的新机制和新模式,今年中央1号文件明确了“引导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开展农技服务”。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对试点工作实施情况进行考评,增进校际、校县之间的交流、合作,推动试点工作更好开展。

    姜东、张绍铃分别就稻麦、果蔬产业在科研试验基地建设、示范基地推进、技术集成示范、新型农业主体服务、组织制度建设等方面作了全面的汇报,并提出了试点工作推进中面临的困难及下一步实施计划。 

    新农办副主任李玉清代表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就重大农技推广服务试点工作服务模式构建作了专题汇报。报告汇报了线上开展技术服务、线下组织新型农业主体联盟的探索与创新。新农办基地与推广科副科长王克其介绍了招投标、制度建设、宣传推介等方面工作进展。

    姜雪忠指出,南农大试点工作的实施进展迅速、举措有效,他鼓励专家积极探索,为试点工作总结出可复制的经验和推广模式;储惠平肯定了我校试点工作的成绩,并在资金使用、采购管理等方面给出建议;兄弟学校、地方农委与基层农技推广体系的专家在评议环节对我校试点工作的进展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对其中出现的创新点与亮点给予点评,并形成了专家组考评意见。 

    丁艳锋在总结讲话中对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参与工作的专家给予了鼓励,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的整体要求:一要充分认识试点工作之于国家、地方和我校的战略意义以及满足新型主体更为复杂的全产业链条技术需求的重要性;二要利用我校人才与科技优势,立足江苏,与时俱进,作出我校有特色的农技推广服务工作,特别是探索运用信息化手段增强服务效能;三要加强校地及校内多部门联动和合作,推进资金、人事、宣传方面工作机制上创新,为试点工作服务。 

审核:

校对:

编辑:赵烨烨 石松

阅读次数:860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