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左惟一行调研我校本科教学工作

2016-01-29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宋菲  图片:

    1月27日,校党委书记左惟在副书记王春春、副校长胡锋的陪同下,赴教务处、植物生产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调研。校党委办公室主任胡正平、学工处处长刘亮、校团委书记王超、教务处全体处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教务处处长王恬围绕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现状、人才分类培养模式改革、实践实验教学平台建设、“教—学—导”一体化建设、教师发展中心建设等,汇报了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十三五”工作思考与建议。教务处副处长缪培仁就校领导关注的公共基础课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汇报。

    胡锋指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有着优良的传统,管理规范化程度很高,服务优质,并一直以构建与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相适应的本科教学体系为目标,取得了显著成绩。我们要以教育部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契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完善人才分类培养模式,加强教学条件建设,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将评建工作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相结合,促进内涵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左惟在讲话中指出,一所大学最核心、最重要的就是本科人才培养工作,要注重更新培养理念、优化培养方案、重构学生评价体系,实施大类招生;要协调处理好科研与教学的关系,创新以研促教的教研模式;要结合学校人事管理体制改革,主动研判改革对本科教学工作带来的影响;要进一步加强教师发展中心建设,完善教师职业发展规划,促进全面发展。左惟强调,做好本科教学工作,要抓准三个着力点:一是着力提升教师课堂教学的能力与水平,处理好知识体系与知识点的关系、理论与实践的关系、科学与技术的关系、现实与未来的关系;二是着力提升教学相长,充分尊重学生在教学活动中的主体地位;三是着力提升专业教育和通识教育的协调性,加强学习方式、研究方法等方面的通识课程建设。

    左惟强调指出,要做好上述工作,必须做好三个“聚焦”:聚焦教学、教育教学改革和教育教学管理;聚焦“迎评”和“大类招生”两大工作主题;聚焦人才培养理念更新和人才培养方案更新。

审核:

校对:

编辑:赵烨烨 石松

阅读次数:1457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