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2015年度新农村服务基地建设总结大会

2016-01-25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新农办基地与推广科  图片:

    1月22日上午,我校2015年度新农村服务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建设总结大会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我校副校长丁艳锋、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陈巍、人事处处长包平、计财处处长许泉、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姜东、保卫处处长刘玉宝、审计处副处长顾兴平、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李玉清,基地负责专家以及来自基地共建单位的相关领导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陈巍主持。 

    陈巍首先致辞。他向与会领导、地方代表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向各基地负责专家一年辛勤的工作表示了感谢。他说明了此次大会的背景与意义,介绍了大会流程安排,提出了各基地汇报要求,邀请与会领导和地方代表就接下来的基地汇报进行严格考评。

    随后,按照我校廉政风险防控等要求,大会举行了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服务基地综合治理责任书签署仪式。 


    22名基地负责专家作了关于基地2015年度工作总结的专题汇报,从示范推广、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建设管理、宣传推介等方面,阐述了业已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基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2016年度工作计划。李玉清代表新农办汇报了全校基地2015年建设与运行的总体情况,汇报了基地在拓展学校校外办学空间、提高学校社会贡献力与美誉度方面做出的贡献,同时提出了基地管理上努力改进与完善的方面。许泉就财务管理作了专题解读,顾兴平针对基地审计情况进行了汇报,给出了相关建议。
 

    丁艳锋作总结讲话。他表示,2015年新农村服务基地取得的丰硕成果令人欣喜,并重点就以下五个方面内容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一是明确新农村服务基地功能、定位。他说,基地要明确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四大功能中的定位,重点做好农技推广服务工作,协调好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职能。 

    二是新农村服务基地要统筹各方力量,协同发展。他说,基地地处基层,首先就要做好与地方农业部门、科技部门等的协同合作,充分调动地方参与各基地建设的积极性;基地不仅依托优势专业、优势学科,要向多学科融合的全产业链服务方向去拓展;要结合农技推广服务工作,促进人才培养的发展;要通过基地考核评价体系各类指标的完善,促进各基地向更高水平的协同发展方向上去靠拢。新农办要联合人事、科研等部门,研究出台农技推广序列教师在职称、薪酬方面的激励措施与办法,调动教师参与基地建设工作的积极性。 

    三是新农村服务基地要重视宣传工作。他指出,各基地已获得地方认可,具备一定的影响力,但是在更高层面上的宣传力度还不够。新农办要在突出各基地不同特色的基础上,积极谋划,在更高层面上加强宣传。同时,还要做好图片、影像资料等的收集、整理、制作与推介工作。 

    四是新形势下注意总结、提炼农技推广服务模式与方法。他回顾,我校“科技大篷车”和“百名教授兴百村”在适应当时农业和发展形势的前提下,做出了南农特色。当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逐渐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主体力量,信息化科技全面改变科技创新与服务的方式方法。我校农技推广服务要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对象,以信息化技术为载体,整合“南农易农”等移动终端APP,探索“线上做服务,线下建联盟”的双线共推模式,争取打造南农新时期的农技推广服务新品牌。 

    五是加强新农村服务基地运行规范。他强调,新农村服务基地在校外,不在法外。他要求,要全面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增强人、财、物的细节管理,绷紧廉政弦,严格按照学校规章制度办事,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坏事”。 

审核:

校对: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928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