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获全国、全省多项表彰

2016-01-22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贾媛媛  图片:

       日前,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联合发文对2015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我校淮安科教兴村实践服务团被评为2015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在全省该项工作评比中,我校被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学生联合会评为江苏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工学院、食品院、信息院、外语院、草业院等组织的5支团队获评先进团队,调研报告《广西河池市凤山县生态农业发展调研报告》被评为优秀调研报告,白马镇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被评为优秀社会实践基地,姚志友、王璐、王未未、刘素惠、武昕宇等5位团干部被评为先进工作者,田佳华、赵书平、方嫣然、郭凤菲、徐梦超、田妍等6位同学被评为先进个人。我校学生会被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等13家单位评为江苏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先进集体。 

        一直以来,学校十分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重要途径。今年暑期,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广大教师精心指导下,全校各级团组织以践行“八字真经”  助力“四个全面”为主题,组织5000余名师生,208支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其中全国重点团队1支,省级重点团队15支),深入实施“科教兴村青年接力计划”、“倾听长江大型生态环保公益活动”、“创新创业项目孵化训练”、“抗战记忆寻访”等系列大型实践活动。广大师生深入全国443个村镇和社区街道,广泛开展科技支农、政策宣讲、国情考察、社会调研、教育帮扶、环境保护和就业见习等活动。走访农户10000余户,发放资料手册、活动用品12121份(件),组织开展讲座及宣传活动186场次。开通微博、微信165个,受到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南京电视台、南京日报、凤凰网、新华网等省市级以上媒体报导83次。新建暑期社会实践基地7家。

审核:

校对:

编辑:赵烨烨 石松

阅读次数:1016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