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校领导班子2015年“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01-19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孙雪峰 庄森  图片:

    1月18日,按照教育部党组统一部署和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总体安排,我校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班子2015年“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高斌同志受部党组委派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专题民主生活会由校党委书记左惟主持。 

  

    左惟首先介绍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带头深化专题教育、精心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多种途径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和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准备,并在2015年11月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和责任人。随后,左惟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照“三严三实”总要求,作查找剖析情况对照检查发言。他从理想信念、遵守党纪党规、作风建设、干部管理监督、履职尽责等五个方面深入分析检查了领导班子“不严不实”问题,查找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以践行“三严三实”为核心,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二是以落实“两个责任”为保障,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三是以做好教育巡视整改为抓手,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四是以建设“双一流”为目标,全面加快********建设步伐。 

    左惟、周光宏和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三严三实”总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立足学校事业发展,结合教育部巡视反馈以及前期群众座谈征集意见,班子全体成员之间相互开展了认真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高斌代表教育部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紧扣“三严三实”主题,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查找剖析问题准确,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诚恳,整改措施契合实际、针对性强,并希望学校党委与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能够始终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推进问题与意见整改落实,科学谋划学校事业发展,早日实现********建设目标。

    左惟代表校领导班子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好的氛围和效果,班子成员通过讲认识、谈体会、摆问题、查不足、出主意、说措施,启发了思考和感悟,触动了思想和灵魂,许多建议对学校综合改革方案推进和“十三五”发展规划实施具有重要意义。左惟表示,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全校范围已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制度建设与党员干部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效,但学校党委也清醒地认识到,作风建设具有反复性、顽固性。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以及全校党员干部都必须始终保持反“四风”、正党风、反腐败、倡清廉的战略定力,毫不松懈、锲而不舍地抓好作风建设,才能永葆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学校在建设********的进程中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审核:

校对:

编辑:赵烨烨 石松

阅读次数:1217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