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菁英班开展上海参观实习

2016-01-18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李思齐  图片:

    2016年1月14日,生科院菁英班全体大二成员及部分大三成员由兼职辅导员田学峰带队来到上海,参观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和上海光源。 

    上午9点半,同学们首先来到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在人力资源主管秦娟的带领下,同学们观看上海设施宣传片。该片详细生动地介绍了中心的概况、人才团队、科研设施和目标。中心旨在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蛋白质科研设施中心,同时拥有国际一流的蛋白质科学设施平台,以保证国内外科研用户的高效实验平台及高质量科研设施的需求。随后同学们又观看了生命科学蛋白质科教纪录片以及媒体对上海设施的报道,视频不仅表现了设施的高水平和高标准,还普及了科学知识,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观看完影片,同学们又在相关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设施的信息中心机房、质谱实验室、规模化蛋白质制备系统等九大技术系统,同学们兴趣盎然,均表示对设施印象深刻,激发了自己的研究热情。 

    下午2点,同学们到达位于张江园区的上海光源。迎接同学们的高级工程师阎和平研究员为同学们进行了上海光源的科普介绍,主要讲解同步辐射的概念,上海光源的领域优势以及其具体应用和发展规划。上海光源是一台高性能的中能第三代同步辐射光源,它是我国迄今为止最大的大科学装置和大科学平台,在科学界和工业界有着广泛的应用价值。介绍结束后,阎和平研究员带领同学们参观装置内部,介绍不同工作区间的研究方向,并鼓励同学们来生物物理相关的实验室深造。

审核:

校对:

编辑:邹佳瑶

阅读次数:658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