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与昆山千灯政府共建分布式服务站

2016-01-12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王明峰  图片:

    1月9日,南京农业大学与昆山市千灯镇人民政府共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分布式服务站签约揭牌仪式在昆山举行。江苏省农业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沛良,我校副校长丁艳锋,昆山市委副书记张月林、市委常委周伟、副市长汤土云、陈修文等出席仪式。仪式由昆山市千灯镇党委书记李文主持。 



    昆山市千灯镇镇长高苡平介绍了千灯镇和国家农业示范园区发展概况、产业需求及与南京农业大学的合作愿景。她感谢南京农业大学多年来在对接千灯农业园区发展规划、园区内企业产学研服务作出的贡献。

    丁艳锋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国家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设置等工作整体发展概况。他表示,南京农业大学将充分发挥人才科技优势,通过共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分布式服务站,加快千灯农业转型升级、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建设、精品休闲农业打造等方面,为昆山乃至苏州现代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学校的一份力量。 


    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陈巍与高苡平签署基地共建协议,农学院徐志刚教授与千灯镇神卉农业有限公司签署基地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丁艳锋与张月林为共建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分布式服务站揭牌。

    汤土云介绍了昆山经济与农业整体发展概况,介绍了多年来昆山地区与南京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共同推动园区农业、现代农业发展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希望,依托校地共建分布式服务站,江苏省农委、南京农业大学能在项目、人才及农业科技成果资源等方面对昆山农业发展升级给予更大地支持和帮助。

    吴沛良祝贺校地共建基地正式签约,对南京农业大学长期以来依托自身优势为江苏农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肯定。他认为,南京农业大学与乡镇开展基地共建不仅是校地合作的重要形式,更是推动江苏现代农业发展的创新典型。吴沛良介绍了江苏农业的发展现状,分析了“十三五”期间,江苏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他说,江苏未来农业发展任务之重前所未有,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必须解决农产品国际竞争力差、农民生产经营收入不高、地方重工业而轻农业发展的现状。他同时指出,农民增收是“十三五”期间江苏农业调结构、促改革的第一要务。吴沛良希望,昆山要在江苏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征程中带好头,当好排头兵。他表示,江苏农委愿与南京农业大学、昆山一起建机制、探模式、引成果,要把校地合作共建中好的经验做法多总结,多论证,多复制,多推广,共同推动江苏农业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 


    昆山市千灯镇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化示范区于1999年9月由国务院农业综合开发办批准成立,位于江苏省昆山市境内,规划面积17平方公里,是一个集现代农业科技研发、农业新品种引进、示范和观光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农业园区。园区项目涉及无公害新品瓜果设施种植、奶牛养殖、种子种苗工程、有机生物肥料、植物组培、鳄鱼保护养殖、高档食用菌生产和高档兰花工厂化生产等领域,拥有国家、省、市级农业龙头企业6个。我校已于2012年就与园区内三维园艺等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截至目前,我校已在昆山地区建有新农村服务基地2个。

审核:

校对:

编辑:谷雨 石松

阅读次数:838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