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台湾屏东科技大学校长戴昌贤一行访问南农

2016-01-12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郭丽娟 陈月红 图片:

    1月10日至12日,台湾屏东科技大学校长戴昌贤、学术副校长颜昌瑞、行政副校长段兆麟等访问南农,此次来访旨在商讨两校间开展合作交流的具体项目,落实校际合作备忘录内容。
 
    

    11日上午,校长周光宏、副校长徐翔在行政楼会见了戴昌贤一行。周光宏对戴昌贤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屏东科技大学作为我校的友好院校,在优势学科领域和我校有着诸多相似之处,希望双方加大合作力度,拓展合作渠道,推动两校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的交流。

    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张红生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院系设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概况。

    戴昌贤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作题为“屏东科技大学之校务发展概况”的报告,就学校沿革、教学科研、发展理念等概况进行了介绍。他高度称赞南农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尤其是科研上取得的突出成绩,希望两校能够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随后,我校园艺学院、经管学院、人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情况,并就今后双方拟合作领域、合作方式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访问期间,戴昌贤一行分别到我校人文学院、园艺学院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在师生交流、互访、举办学术研讨会、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初步达成一致意见。访问期间,戴昌贤校长一行还参观了校友馆、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和国家梨产业技术研发中心。
 


    屏东科技大学创立于1924年,学校目前设有农业、工程、管理、人文暨社会科学、国际、兽医等六个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12人,学生总数11,580人,其中研究生近2,500人。该校以热带农业、绿色工程及生物技术为发展主轴,大力实施产学研合作,推广、建设特色研究中心与实习场地,取得积极成效。2015年9月,我校与屏东科技大学正式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9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