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金陵晚报】这些项目 正改变我们的生活

2016-01-11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金陵晚报记者 王君
  昨天,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召开,令人遗憾的是,其中“成色”最高的国家最高科技奖今年再度空缺。这是继2004年之后,国家最高科技奖第二次出现空缺。据悉,2015年江苏共有39项通用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其中主持完成的22项。获奖总数和主持完成的获奖数,除北京之外,继续保持全国各省市第二位。
  在江苏的39项通用获奖项目中,自然科学奖2项,技术发明奖9项,科技进步奖28项。继2014年东南大学主持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由南京水科院张建云院士主持完成的“水库大坝安全保障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再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而由江苏科学家参与完成的项目也获得多项大奖,其中中国石化扬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参与的高效环保芳烃成套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另无锡市第三人民医院、苏州大学等单位参与的中国人体表难愈合创面发生新特征与防治创新理论与关键措施研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审核:

校对:

编辑:林世龙 许天颖

阅读次数:735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