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第七届学术委员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会

2016-01-11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李伟  图片:

    1月7日下午,我校第七届学术委员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金陵研究院召开。校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董维春、副主任委员王恬和强胜出席会议。校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各学院教学院长与教学秘书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强胜主持。 



    教务处处长王恬、学生工作处处长刘亮、理学院副院长吴磊分别对《南京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奖设置暂行办法》《南京农业大学“钟山教学名师奖”评选表彰办法》《南京农业大学2016年度本科大类招生试点方案》、“统计学”专业培养方案等工作向大会作了汇报,各位委员围绕以上内容积极献言献策,进行讨论。  

    董维春指出,希望以整合设置教师教学系列奖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教学中心地位,充分调动教师投身教学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他指出,学校在前期论证的基础上,依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将我校本科专业招生模式调整为按10个大类和24个专业招生的模式,是我校适应当前国家本科生源的需要,更是实施以通识教育为基础的宽口径人才培养的需要。他希望有关学院要注重有效整合学校资源,积极拓宽专业建设视角,结合学校当前及未来发展需求,努力探索培养复合型“统计学”专业人才的新途径。 

    盛邦跃分析指出,实施本科大类招生模式是适应国家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工作的重要途径,涉及人才培养各层面的改革,需要统筹安排、协调推进。 

    会上,王恬围绕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本科教学工程建设、实践教学改革、实验室与教学基地管理、“教—学—导”一体化建设、教学规范运行工作、教师发展中心建设等7个方面,通报了我校2015年度本科教学运行总体情况。会议认为,2015年是我校“十二五”教学工作收官之年,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逐步构建了与********目标相适应的本科教学体系,全面提升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成果显著、成绩喜人。 

    各教学单位以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报告为基础,围绕学校教学中心工作、本学院工作特色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各自2015年度教学运行情况和教学改革成果。校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对各教学单位2015年度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审议,并评选出2015年度教学管理先进单位、教学工作创新奖、教学管理先进个人以及教师教学质量优秀奖。 

审核:

校对:

编辑:赵烨烨 石松

阅读次数:1097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