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和你一起走过南农的春夏秋冬

2016-01-06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 图片:

    梧桐叶落叶生,樱花花开花谢,四季轮回又是一年走过。我们与南农的故事在不断更新,他们或精彩,或平凡,但无一例外,故事背景都是这个熟悉的校园。时而浓墨重彩,时而清风化雨,南农的四季,我愿和你一起慢慢走过。







    浅浅匀红,点点碎樱,在画布落下轻柔的一笔,昭告了初春的复苏。樱花盛放时,满树缤纷。有歌唱道,樱花开时来,落时也要来。因为,有许多故事,开始动人,结局更可爱。悬挂在枝头久久不愿掉落的花瓣,提醒着人们时光匆匆,韶华易逝。


    青,清脆而不张扬,伶俐而不圆滑,清爽而不单调。当你发现细微之处不可见时,更广阔的风景才会进入你的视线,近处的操场,远处的图书馆,还有极目远眺尽头的中山陵,都是这幅水墨画里不可缺少的意象。




   
    紫藤挂云木,花蔓宜阳春。曲折的回廊顶缠绕着一串串争相吐艳的紫藤,高贵清雅,临水而立,少了紫气东来的高冷,多了一份细腻的温柔,给春末夏初的校园增添了些许不同的气质。


    那天下午走过这里,隐约传来吉他的声音,断断续续并不连贯,侧耳细听,仿佛是《火柴天堂》的曲调。窗口影影绰绰,窗外枝头微黄,树叶阻挡,看得并不清晰。几片绿色,渲染了整个黄昏。


    盛夏的幸福很简单,可能就是一次寻找四叶草的旅途。遍布主楼门前的这些小精灵们,承载了多少份憧憬和希望。在每个燥热的夏天,听听蝉鸣,然后做个抹茶味道的梦。


    你有没有看过绿意环绕的主楼?清新的薄荷绿、抹茶绿,浓重的深绿、酒绿,层层叠叠,交错往复,迎着阳光和雨水,恣意生长。在那个燥热的夏天,我们打开了一本写满故事的日记本,并试图在上边留下自己的印记,证明《南农》这篇命题作文,我们可以写得很好。


    青瓦白墙,是南方的浪漫。淅淅沥沥的雨丝为校园蒙上了一层温柔的韵味,墨蓝色的屋顶厚重而沉稳,在灰蓝色天空的映衬下,宁静沉稳,给每一颗躁动的心几许安定的力量。




    冬季的灰白,让我们愈加思念南农的初秋。黄色和绿色像是商量好一样分立两旁, “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也成了那段时间最流行的问候。可是,你知道吗?就在你不曾留意的角落,有一些只属于南农的色彩,涂抹成的四季赞歌,惊艳了岁月如诗。


    深秋的红果比起夏天的红花更加炫彩夺目,它们红得热情奔放,艳得大胆直白,为萧瑟的秋景增添了一抹令人欣喜的光亮。连猫儿都被这份热烈吸引,小心翼翼地穿梭在鲜红挂满的枝头。不知抬头细赏的人们有没有被映红了脸蛋儿?






    每年秋天,从闻到桂花香开始,就期盼那一场梧桐雨的盛景。秋风飒飒,像打翻了调色盘一样,将金黄色的油彩泼满整个校园。微风轻拂,两片泛黄的树叶从头顶飘落,为刚在大活演出的舞台剧谢幕。





    总想着有一天,一定要在操场上打一次雪仗,然而漫天飞雪在南农并不常见。偶尔一夜醒来,房屋上薄薄的一层积雪就足够让我们兴奋。没有入目的纯白,只是大雪洗刷过后的天空格外清冽,碧瓦如新,主楼顶的那颗红星跳脱出来,如此可爱耀眼。


    夜阑时分,人影稀疏。橙色的灯光曾拉长了多少地上的影子。明亮的橙黄记录了南农百余年历经的风霜,氤氲的灯光存留了多少青春欢笑的记忆……


策划:童泽鑫  谷   雨  王   爽  周瑞云
文字:龚   娜  庄倚谧  郑茵茵 
摄影:冯露育  刘慕霖  李芸婷  张一帆  王宇  张颖  谢童等


审核:

校对:

编辑:谷雨 石松

阅读次数:1169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