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公管院举办行知学术论坛专家讲座

2015-12-28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 图片:

    2015年12月25日上午10点,行知学术论坛之专家讲座在逸夫楼举行,此次邀请到了中国土地问题研究中心教授、扬州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钱忠好教授作了一场主题为“农地制度研究:心得偶拾”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公共管理学院郭忠兴书记主持,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钱忠好主要分享了他在进行农地制度研究过程中的心得。首先从研究的本质说起,从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剖析了所有制及产权制度,指出两条研究的途径即规范与实证,并以农地确权和农地流转为例分析了研究的具体方法,同时指出农地研究是为了解释与预测中国土地市场化水平。接着钱教授分析了农地流转选题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提出并回答了现有的认知是否能够解释客观世界的问题。他认为需要将调研结果与现有的理论解释结合起来探讨农地非农化问题。在谈到研究方法与研究主题时,钱教授强调方法必须服从于研究主题和研究目的,特别提到了数学在经济领域研究的重要性,他指出,数学论证比理论陈述更具说服力。
   
    钱忠好教授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获博士学位。自1985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土地经济理论与政策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是国内较早系统地运用新制度经济学的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国农村土地制度变迁和创新问题的研究人员之一。

审核:

校对:

编辑:邹佳瑶

阅读次数:46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