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纪委开展新任处级干部廉政谈话

2015-12-24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 图片:

   1222日下午,我校纪委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新任处级干部廉政谈话会,对学校新近提拔任用的16名处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主持会议并讲话。


   
   
盛邦跃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指出了近年来高校在招生、公务接待、科研经费使用与管理等重要领域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结合有关规定,从三个方面就新任处级干部廉洁从政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要衷心拥护、支持党中央从严治党方略,坚决维护党纪党规,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二是要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既要管好自己,带头遵纪守法,也要管好所在单位分工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切实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责任;三是要建立健全部门各项规章制度,完善部门内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主动接受监督,确保权力正确行使。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尤树林结合近期高校典型案例阐述了廉政谈话的目的和意义,介绍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度、个人事项报告制度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制度规定,对新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进行解读,并介绍了我校纪检监察部门的主要工作职能和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新要求。 

   
公管学院党委书记郭忠兴、学工处处长刘亮、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胡浩、校团委书记王超、校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全思懋代表新任处级干部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一定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认真学习和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格按照党纪政纪和法律法规来约束自己,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做好表率。

审核:

校对:

编辑:赵烨烨 石松

阅读次数:46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