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第四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

2015-12-24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 图片:

    12月23日上午,我校第四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金陵研究院二楼会议中心落下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王春春教授出席仪式并讲话。培训班及结业仪式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群教授主持。 


    本期培训以周三下午集中学习为主。培训教学以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理论研究与交流研讨相结合、专题讲座与社会考察相结合等方式进行。集中学习阶段共安排7场讲座、1次现场教学、2次讨论和1次班级论坛。培训内容丰富,方式灵活,有效解决了工学矛盾,进一步深化了“探讨式”“互动式”“案例式”教学,实现了教学相长,学学相长。 

    校长周光宏教授亲临培训班并为学员授课。他从学校建设发展实际出发,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作了题为“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辅导报告。报告从《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入手,深入解读了国家对“双一流”建设的基本原则和总体目标,阐述了“五项建设任务、五项改革任务、四个基本原则、三个实施阶段、二个百年目标、达到一流水平”的具体内涵,并对照方案指标,详细解析了我校各项工作的发展现状和机遇挑战。报告还解读了我校“十三五”规划的编制依据和主要内容,围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基础设施与财政保障、党的建设、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等深入阐述了学校未来的发展思路。报告通过详实的数据比对、典型的经验解读,清晰勾勒出学校建设发展的现状和蓝图,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培训会上,周光宏还与学员互动,现场答疑。 

    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盛邦跃教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志民教授、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庆葆教授、江苏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徐民华教授、江苏省委党校世界经济与政治部主任黄瑞玲教授、原昆山市委副书记钱解德分别为学员授课。其间,学员还赴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昆山分院开展了为期2天的现场教学活动,参观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常熟市蒋巷村。

    结业仪式上,培训班班长、临时党支部书记付坚强教授作班级总结汇报,小组代表周应堂、薛金林、王友华、陈洁、邵士昌等五位学员交流了学习体会。会议还表彰了一批优秀学员并颁发了结业证书。 

    王春春充分肯定了学校第四期中青班培训成果。他结合习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指出学校党校要认真贯彻“党校姓党”原则,中青年干部要按照“四铁”要求磨练成长,要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王春春要求,全体中青年干部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对党忠诚的表率。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有坚定不移的信心,要忠诚践行党的宗旨、为师生办实事,要自觉遵守党纪党规;二是要不断强化学习,做勤奋学习的表率。他指出,学习是独立思考、改造自我、接受文化洗礼的重要方式。党员干部要成为学习型干部,要把培训班的结束当成自主学习的开始,保持学习热情,增强学习紧迫感,树立终身学习意识,提高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三是要不断深化改革,做谋事创业的表率。学校进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关键时期,面对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认清严峻形势、增强谋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提高破解矛盾问题的能力,增强工作的科学性、主动性和预见性。 

    另讯 12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江苏省委党校第15期高校党政干部培训班参训学员学习成果交流会。章维华、胡会奎、张阿英、姜海、倪浩、卢忠菊、刘杨和桑运川等8位中层干部经学校推荐参加了江苏省委党校为期一个月的脱产培训。理学院院长章维华教授作为代表汇报交流了学习成果。校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王春春教授出席交流会并讲话。

审核:

校对:

编辑:赵烨烨 石松

阅读次数:53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