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新华网】江苏省法学会农业与农村法治研究会在南农成立

2015-12-23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 图片:

    (杨钦 许天颖)近日,江苏省法学会农业与农村法治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江苏“三农”法治论坛在南京农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江苏大学等从事农业与农村法治研究的专家学者共七十多人参加了成立大会,与会专家分别就农村土地、食品安全、土地污染与保护、农作物品种、农村基层治理等“三农”法律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省法学会副会长刘克希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中国法治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必将推动中国法治建设跨越到更高的水平和层次。在我国,大部分地区是农村,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农村法治建设的状况,直接关系和影响到整个国家的法治建设,没有农村法治建设的顺利进行,全面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也就无法顺利实施”。刘克希希望研究会联系实际,有针对性地研究“三农”法治建设中的问题,注意加强研究会的自身建设。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盛邦跃认为,江苏省法学会农业与农村法治研究会的成立,为研究“三农”法治问题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南京农业大学人文学院的法学学科近年来积极利用学校学科优势,紧紧围绕“三农”法治问题开展研究,形成了许多具有较高理论和实践价值的研究成果。

    据悉,在江苏省法学会农业与农村法治研究会成立大会上,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山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教授担任研究会的名誉会长,南京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付坚强教授担任研究会首届会长。
原文链接:http://www.js.xinhuanet.com/2015-12/23/c_1117547978.htm

审核:

校对:

编辑:李超 许天颖

阅读次数:75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