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与华大基因合作建立联合实验室

2015-12-23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 图片:

    2015年12月16日,我校与华大基因签署建立“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副校长、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丁艳锋与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华大科技董事长刘娜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联合实验室的建立旨在发挥双方在基因组学等相关研究领域的特色和优势,联合开展农业相关基础研究和生物信息数据挖掘,以推动生物技术在农业发展中的应用,加快农业科技研发和产业发展。联合实验室的建立,标志着我校与华大基因在基础研究和农业基因组学领域的合作更上一个台阶。 




    丁艳锋教授介绍了我校百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并对华大基因多年来的支持与合作表示感谢,对已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丁艳锋指出,我校农业科学学科已经进入ESI前1‰,而华大基因在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分析方面国际领先,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进一步提高双方在基因组学以及整个农业科学研究中的地位。 

    刘娜对华大基因16年的发展作了介绍,并表示愿与我校进一步合作,推动农业基因组学研究和产业发展。

    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秀娥教授介绍了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研究定位、研究方向、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国家重点实验室参会人员与华大基因专家就双方未来合作的方向和合作模式、联合实验室的组织架构、管理协调人员组成等细节问题展开讨论。

审核:

校对:

编辑:赵烨烨 石松

阅读次数:82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