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动科院承担“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启动

2015-12-22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 图片:

    12月15日,由我校动物科技学院主办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猪优质肉种质资源保护、分子基础挖掘与创新利用”课题启动会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我校副校长丁艳锋教授、江苏省科技厅农村处处长陈洪强、我校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姜东教授以及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刘红林教授出席会议。开幕式由课题承担单位负责人陈杰教授主持。
 

    丁艳锋教授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该课题对保护和挖掘地方猪种优质资源的重要意义,他希望通过课题的实施对我国地方猪种资源的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丁艳锋指出,不仅要做好地方猪种资源的收集和评价工作,同时要面向市场,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他希望各课题参加单位要加强沟通,通过课题的实施建立彼此之间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搭建资源共享的平台。 

    陈洪强指出,该课题意义重大,课题组要认真凝练研究目标,充分利用有效科研时间,专注于地方优质猪种的研究工作。他强调,我国具有丰富的优质地方猪种种质资源,课题的研究工作要为地方猪种优良肉质种质资源的挖掘做出贡献。他希望课题的研究工作要与企业紧密合作,以课题的实施为契机,切实推进地方猪种的保护和利用。 

    姜东教授对项目实施的管理作具体说明。他表示,各单位应结合自身的研究基础和预期指标,合理制定计划,认真推进研究工作,保证课题顺利完成任务,严格按照任务书中的预算计划,合理利用和管理科研经费。 

    随后,课题组召开了首次课题工作会议。陈杰教授从课题的产生、课题的研究目标和任务、实施方案、任务分工和年度计划等方面介绍了该课题的基本情况。各研究任务负责人对自身所承担的分任务的研究基础、研究目标和任务、实施方案、已开展工作等也进行了相关陈述。刘红林教授希望各位专家共同努力,以该课题为平台进行资源共享,为以后的科研工作打好基础。 

    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扬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江苏幸福淮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课题参加单位的研究任务负责人和主要参加人员等近30人参加了会议。

审核:

校对:

编辑:赵烨烨 石松

阅读次数:42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