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园艺学院邀请棕榈园林HR作就业辅导讲座

2015-12-18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 图片:

    12月16日下午,棕榈园林总部HR石佳斌先生受邀于生科楼精艺厅为我院学子作就业辅导讲座,学院大三、大四有就业意向的同学及部分低年级同学听取了讲座内容,讲座由辅导员孙笑逸主持。

    石佳斌提出了目前应届毕业生就业压力大、信息不对等、求职材料不完善等主客观问题,并分享了解决求职问题“五步走”的方法。

    第一步,调整就业心态。石佳斌从企业和求职者两个不同角度分析了招聘流程、就业现状,让同学们更加清晰直观地认识到成功求职的关键之处,引导同学们思索适合自己的职业类型,并指出求职时的几大误区和应努力克服的不良心态,他认为,应聘者应积极调整心态后,通过自我规划和认知,分析自身优缺点,根据分析结果确定明确的就业目标。第二步,搜集求职信息。应届毕业生应全方位多渠道获取招聘信息,积极探寻适合自身的岗位。第三步,完善求职硬件。从实际生活出发,建议同学们要拥有一套正装、拍一张职业化的照片、保持手机二十四小时畅通等等,为求职做好准备。第四步,完善求职材料。石佳斌为在座的同学们提供了实用的求职信书写技巧,还强调了简历的重要性以及一份优秀简历的生成过程,并从HR的角度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优化简历的细节方法,提醒同学们简历投递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第五步,掌握面试技巧,他主要讲解了面试中礼仪的注意点,提供了一些面试中巧妙的回答方法,具体地讲述了成功面试的五个过程,并与现场同学积极互动,模拟面试环节,同学们体验了一次与HR零距离的实地面试。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性别年龄对工作的影响、学历对薪酬的影响等问题,石佳斌联系工作实际,一一作了详细的解释。

审核:

校对:

编辑:邹佳瑶

阅读次数:40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