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写给35年后的自己

2015-12-17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 图片:

亲爱的老杜:

    最近过得怎样,身子骨还硬朗吧?咱俩虽素未谋面,但依旧熟悉无比。又是一个秋高气爽的晴日,此时的我站在宿舍的阳台,眺望着南农青瓦飞檐,葱绿错落的风光,远处是依旧生机盎然、绿意朦胧的紫金山,怀着对母校朴实深沉的热爱和对35年后自身发展的期望,我给你写下这封饱含祝福的信。

    35年后的你,有可能只是一名普通的工人师傅。没有轰轰烈烈的光荣事迹,没有显赫的社会地位与财富,但却拥有一个大家庭,一个幸福和睦的家庭,子孙满堂,衣食无忧,虽年已不惑,但仍在为祖国的建设事业兢兢业业奋斗。这样普普通通但却有滋有味的生活不是当初的你所期望,所追求的吗?不也是母校所期望,所追求的吗?母校并不求我们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她更希望我们幸福。我们的幸福终将成为南农的幸福!

    35年后的你,有可能是一名服务农业的政府公职人员。没有官场做派,没有舒适的办公环境,服务“三农”、扎根基层,收获的是农民兄弟发自内心的尊敬,换来的是祖国农业现代化事业的蓬勃发展。这样学以致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虽不一定会高官达贵,但却能实现精神的富裕与满足,为人民办实事,为祖国立功劳,这不是当初的你所期望,所追求的吗?不也是母校所期望,所教育我们的?母校并不求我们当大官、干大事,她更希望我们做好官、干好事。我们的事业也是南农的事业!

    35年后的你,有可能是一位献身农业科研事业的专家、学者。做不完的实验、无数次失败的煎熬,夜以继日地忘我工作、刻苦钻研,终将突破现有的科研难题,为祖国的农业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产学结合、将研究成果转化为先进生产力,为加快实现祖国农业现代化的步伐添砖加瓦。这不也是当初的你本科毕业后继续留校深造、立志投身科研所期望、所追求的吗?这不也是母校职责所在?百年薪火相传,百年砥砺前行。百年南农为我国培育了大批农业领域的人才,一代代南农人栉风沐雨,并肩前行,铸就了无数辉煌,取得了无数傲人成绩!新世纪、新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宏伟目标更需要我们全体南农人的努力!我们的努力终将成为南农的骄傲!

    “诚朴勤仁”的校训依旧牢记在心,古朴端庄的主楼依旧雄伟、大气。不管35年后的你身在何方,不管35年后的我从事何业,南农都希望我们幸福,南农都希望我们实现自己的梦想。35年后的我们终将实现梦想,35年后的我们将一起实现南农的梦想!

    南农的梦想与我们每一位同学的梦想息息相关,我们的梦想终将成为南农的梦想!
青年杜柳阳
2015年10月
(本文获得“你们的梦想终将成为南农的梦想——2015级新生书信征文”活动一等奖)

审核:

校对:

编辑:谷雨 石松

阅读次数:110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