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行ESP教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学术研讨会

2015-12-10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 图片:

    12月9日,南京农业大学“专门用途英语(ESP)教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在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董维春副校长与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李霄翔会长为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东南大学等省内16所高校的外国语学院领导应邀出席成立大会,董维春致欢迎辞,教务处王恬处长宣读成立ESP教学研究中心的文件,李霄翔及工学院院长汪小旵及分别为中心成立致贺辞。会上董维春还为ESP教研中心机构成员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韩纪琴主持。 


    董维春在致辞中说,综观南京农业大学校史,我校自创办初期就是一所国际化程度相对较高的大学,学校前身金陵大学和中央大学农学院的师资大多毕业于美国著名大学的农学院,或是来华工作的美国专家。在当前我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目标的推动下,我校专家学者和学生参与国际学术交流,发表国际性研究成果。他希望,我校的ESP教学应更好地与相关学科相结合,ESP教学与研究能够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农业特色和未来发展目标,满足学科发展及学生个性发展的需要。

    汪小旵院长介绍了工学院专门用途英语的教学探索与实践研究历程。工学院对ESP教学研究给予了多方面支持,包括课程设置、课题立项,以及师资出国培训等。从2010年起,工学院坚持以工为主,理工结合,农工融合,开设了一系列ESP课程。他祝愿我校ESP教学研究理论和实践成果能够进一步走入国内与国际论坛,同时积极扩大课程范畴,更好地服务于专业需求。 

    李霄翔对ESP教学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在会议第二阶段的研讨会上作了题为《“互联网+”与外语教学变革的思考》的主旨报告。江苏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肖飞教授、英国考文垂大学外语系主任Sheena Gardner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大学英语课程体系研究与建设》以及《Genre-based pedagogy of writing》的专题报告。我校ESP教研中心主任孔繁霞副教授做了题为《南京农业大学ESP课程建设与实践研究》的主题发言。

   南京农业大学“专门用途英语教学研究中心”的成立,为我校大学英语、研究生英语教学及研究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对提高我校基础英语教学质量,促进外语教师的科学研究水平将发挥重要作用。该中心的建设还将有助于我校外语教学与研究进一步提升国际化水平。 

审核:

校对:

编辑:石松

阅读次数:54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