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国家重大农技推广服务试点工作推进会

2015-12-10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 图片:

    128日,我校承担的国家重大农技推广服务试点工作推进会在金坛区召开。农业部科教司推广处处长王青立、江苏省财政厅农业处处长项林、省农委科教处副处长杜永林、金坛区副区长陈锁龙、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出席会议。会议由新农办主任陈巍主持。   



    会上,丁艳锋在致辞中表示,将南京农业大学作为国家重大农技推广服务在江苏试点工作的依托高校,是农业部、财政部对我校科技推广服务工作的高度肯定和充分信任。他强调,紧密围绕江苏主导产业发展需求开展试点工作,鼓励学科专家常驻试验示范场、科教人员到一线从事农技推广,可实现高校科技服务与农业产业需求、专家团队与基层农技推广体系之间的有效对接,探索并建立科技成果快速转化为生产力的新机制,从而提升南农的农业科技贡献率。他对我校的试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运用国家和地方的重视、支持高校开展农业科技推广的政策,加强顶层设计,提升试点工作的显示度和影响力;二是将试点工作与我校的科技、人才优势相结合,不断加强学校农业科技创新,推进成果快速高效的转化;三是积极探索建立科研试验基地+区域示范基地+基层农技推广服务体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链条式农技推广服务新模式;四是加强统筹协调和过程管理,探索并建立有效的考核评价机制。

   
陈锁龙指出,金坛农业“两山两水六分田”的特点使金坛农业产业特色明显。近年来,金坛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大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机械的集成创新和示范推广力度,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超过70%,为稻麦三新技术的推广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为开展试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他希望借此机会实现与南农大专家教授的紧密合作,加快提升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和推广应用水平。

    杜永林表示,科研院校参与农业科技推广服务工作意义深远,也困难重重,一定要精心组织、实施,要充分发挥高校的科技、人才优势,与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形成有效对接,提升大学农技推广的成效。
 
    项林肯定了南京农业大学在江苏省科技推广与服务工作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并表示省财政厅将在制度、分配和管理形式上加强研究,增加对推进农业现代化工程的投入。 

    王青立要求,试点工作要选择主导产业、围绕产业链实施、紧密对接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完善长效机制、探索新型推广服务手段和注重宣传,结合当前形势发展全面推进大学农技推广服务工作,提升对高校参与农技推广服务工作的认识,建立符合中国国情的大学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体系。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稻麦产业首席姜东教授,果蔬产业首席张绍铃教授等专家代表,区域示范基地金坛区、常熟市、句容市、兴化市、宿城区、东海县农委负责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盟代表以及其他相关人员。我校计财处、审计处、宣传部负责同志陪同参会。



    会上还举行了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联盟成立仪式和线上科技服务平台“南农易农手机APP”开通仪式。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金坛区稻麦示范基地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示范户,调研小麦的主推品种和主推技术。

审核:

校对:

编辑:赵烨烨 石松

阅读次数:43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