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被授予江苏省老年学学会研究与培训基地

2015-12-08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赵美芳  图片:

    12月6日,由江苏省老年学会主办、江南大学无锡老龄科学研究中心承办的“江苏省老年学会研究与培训基地建设经验交流会暨专家委员会2015年工作会议”在江南大学举行。

    在经验交流阶段,我校老年保障研究中心秘书、农村发展学院戚晓明副教授从团队建设、基地建设、科研工作、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主办会议和社会影响等方面,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老年保障研究中心的建设状况和工作成绩。

    相关领导对包括南京农业大学在内的16家单位颁发了“江苏省老年学研究与培训基地”的牌匾。施国庆对基地建设提出了七点建议,一是打造学科平台;二是抓好人才建设;三是加强国际交流;四是要有项目支撑;五是培养青年研究力量,促进基地的可持续发展;六是结合时代性因素,利用新媒体、新科技展开研究;七是促进基地间的互动和交流。

    据悉,2011年6月我校与江苏省老龄办共建农村老年保障研究中心,积极开展农村老龄问题研究。时至今日,我校又被江苏省老年学会授予江苏省老年学会研究与培训基地。该基地将围绕农村老年社会保障、文化生活、情感慰藉、权益维护、老年产业等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尤其是针对江苏省人口老龄化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综合性和前瞻性研究,为省委和省政府决策和完善为老服务提供理论、信息和技术支持。

审核:

校对:

编辑:邹佳瑶

阅读次数:592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