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贵州省麻江县委书记王镇义一行来我校商洽定点扶贫工作

2015-12-02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吴峰  图片:

    11月30日,贵州省麻江县委书记王镇义一行来我校就对口帮扶麻江县相关工作进行沟通交流。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党委办公室主任胡正平、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友生、学生工作处处长刘亮和组织部副部长孙雪峰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王春春首先对王镇义书记一行表示欢迎。他说,我校与麻江县在2012年建立了对口帮扶关系,三年来经过双方不懈努力,已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干部交流等领域开展大量工作,目前已取得了一定成效。他表示,学校党委将继续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找准扶贫路子,完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科技、人才等资源优势对麻江县给予帮扶和支持。王镇义介绍了麻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十三五发展规划思路,同时对我校在扶贫工作中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尤其对我校为麻江选派“第一书记”以及开展的人才培养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座谈会上,胡正平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一些创新举措和取得的成绩;麻江县随访人员分别就农业产业发展、“第一书记”等工作做了交流。 

 

    双方本着实事求是、重点突出、有序推进、务求实效的原则进行了充分讨论,达成了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开展的框架方案,切实服务麻江经济社会建设,早日实现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全面脱贫目标。 

    王镇义还看望了在我校学习的第二期麻江县“80后”年轻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他要求青年干部珍惜在南京农业大学为期一个月的培训机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严以修身,勇于创新,提高理论水平,提升能力素质,成为推动麻江实现生态发展、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中坚力量。 

    2015年8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响应党中央选派‘第一书记’到村任职”的政策号召,我校结合定点扶贫工作,通过组织推荐的形式遴选校学生工作处教育管理科科长施雪钢同志赴定点扶贫单位贵州省麻江县担任贤昌镇高枧村党总支部“第一书记”职务,同时兼任贤昌镇副镇长、麻江县扶贫办副主任;根据省委组织部的要求,选派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办公室科教服务科科长董淑凯赴江苏省金坛县担任朱林镇三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职务。任职3个月来,两位同志积极融入当地基层,顺利开展了多项扶贫工作,获得当地的好评。


审核:

校对:

编辑:石松

阅读次数:592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