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大与南机所、省农机站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5-11-20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 图片:

    11月15日,技术中心、南机所、省农机站在南京农业大学(以下简称“南农大”)签署了三家单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作物生产机械化、信息化,农机装备智能化是现代农业发展的标志。为响应中央一号文件号召,推进农机与农艺结合,加快作物生产精确作业系统的研究开发,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以下简称“技术中心”)、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以下简称“南机所”)、江苏省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以下简称“省农机站”)三方经充分协商,本着“优势互补、平等协商、互惠互利、注重实效、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拟建立并发展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就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产学研推合作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并达成了合作协议。

   会议由南农大农学院副院长、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田永超教授主持。会上首先举行了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和江苏省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三家单位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南农大农学院院长朱艳宣读了战略合作协议内容。 



    合作三方负责人均表示要强化平台建设与共享,突出合作重点,将现代信息技术、农艺技术与农机技术相结合,此次合作要加强信息化、产业化、智能化,争取早出成果,早出亮点。此外,要建立示范基地,加快成果示范推广,更好的服务现代农业。 
    
    技术中心主任曹卫星教授肯定了此次战略合作的重要意义,强调要形成合作工作机制,组建团队,设置课题,细化工作内容,尽早制定实施方案;协同推进精确作业系统的研究开发,并针对信息获取、处方生成、变量实施、作业系统(综合集成)四大环节的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

审核:

校对:

编辑:赵烨烨 石松

阅读次数:39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