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盖钧镒院士走进我校安徽荣鸿专家工作站

2015-11-17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 图片:

    2015年11月1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农业大学教授盖钧镒走访我校安徽荣鸿专家工作站并进行指导。
     
    79岁高龄的盖钧镒不顾路途崎岖,抵达后立即在县领导、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视察了荣鸿农业示范园。
 

    随后,在石沛镇镇政府会议室进行的座谈会上,安徽荣鸿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盛苗介绍了荣鸿农业的战略规划和近期任务;公司副总裁陆富长介绍荣鸿农业现有的产业布局以及与南农大合作共建专家工作站以来取得的重要成果;安徽滁州全椒县农委种植业副局长黄琛对全椒县大豆种植情况进行了概述;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李玉清介绍了南农大科研优势,以及与企业合作的相关情况;安徽滁州全椒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勇代表县政府表示积极支持荣鸿农业公司的发展,热切希望南农大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能够落户全椒。


    盖钧镒在座谈中指出,企业与高校要协同发展,才能推动经济发展;要以荣鸿公司为基点,发挥高校多学科的优势,进一步推动全椒县乃至整个滁州市的农业和经济发展。针对荣鸿公司在于我校共建专家工作站的基础上进一步共建农业产业研究院的设想和规划,盖钧镒建议,研究院的建立不能仓促上马,校企或校地要针对地方实际需求,做好详细规划。针对荣鸿公司发展大豆产业的需求,盖钧镒表示愿意与公司开展合作,使之未来成为研究院的一部分合作内容,待条件成熟后,可进一步探讨建设院士工作站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审核:

校对:

编辑:谷雨 石松

阅读次数:72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