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国际高端兽医继续教育课程在我校开课

2015-11-02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袁媛  图片:

    10月26-29日,南京农业大学(NAU)——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  简称UCDavis)国际高端兽医继续教育课程培训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办。来自UCDavis的教授David Maggs、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Derek Cissell、神经病学、神经外科临床副教授Beverly Sturgesyi等来我校授课。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红生、动物医学院院长周继勇、副院长曹瑞兵、临床兽医系系主任黄克和、动物教学医院副院长钱存忠、临床兽医学系教师邓益锋等共同参加了课程开班仪式。来自北京、上海、山东、陕西等地的临床兽医师和我校相关专业研究生参加了培训。
   
    此次课程主题分为五个部分:脊柱、头骨、大脑的影像;神经检查;前庭疾病;眼部疾病检查分析用药;溃疡管理。UCDavis专家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课程讲授理论联系实际、重点突出,讲授的方法、临床可操作性强,得到学员们的一致认可。培训过程中外籍专家和参训兽医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此类课程培训,尤其是与世界顶级兽医学院进行专业交流,对提升我校临床兽医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动物医院管理与实践的国际化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在课程结束的结业仪式上,动物医学院院长周继勇发表讲话。他指出,我校是UCDavis在中国唯一授权与其联合举办国际高端兽医继续教育课程,今后每年都会如期举办后续课程培训。他表示,南京农业大学兽医院目前正在修建当中,预计2016年完工,届时将拥有南京最大的住院部,今后本课程的理论与实践教学均可以安排在我校兽医院同时进行。周继勇还透露,明年双方还将共同举办另一个关于畜牧的大型交流课程,希望大家踊跃参与。 
  
    结业仪式最后一项内容是向参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至此,为期四天的NAU-UCDavis国际高端兽医继续教育课程正式结束。

    UCDavis兽医学院成立于1946年,是加州大学系统中唯一一个可以授予兽医学博士学位(DVM)的学院,在北美28所兽医学院中排名第二(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排名)。学院下设解剖生理与细胞生物学系、传染病学系、外科与放射科系等6个系。学院设有兽医教学医院,每年医治30,000病例,同时还负责教授DVM学生的临床技能等。

审核:

校对:

编辑:石松

阅读次数:1069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