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普渡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研究联合中心举办首届学术论坛

2015-10-20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何红中 夏如兵 周杰灵  图片:

    2015年10月11日至13日,由美国普渡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联合主办,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承办的首届“普渡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研究联合中心”(Purdue University - Nanjing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Joint Center for China Studies,简称PNJCCS)学术论坛在南京农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12日上午,论坛开幕式由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院长王思明教授主持。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徐翔教授致欢迎辞,美国普渡大学历史系主任赫特教授(R. Douglas Hurt)和韩国釜山大学历史系主任崔德卿教授(Choi Duk-kyung)在也先后致辞。开幕式上还举行了PNJCCS联合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

 徐翔副校长与赫特教授为联合中心揭牌

    此次论坛的研讨主题为“中国近现代经济与社会转型”,来自美国普渡大学、韩国釜山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吉林大学、郑州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博物馆以及我校等单位的5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近现代中国经济与社会的发展和变迁、中外经济和政治的交流碰撞、近现代中国农业发展的经验和教训等问题作了报告,并展开了讨论与交流。
 

   
    “普渡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研究联合中心(PNJCCS)”创建于2014年,由合作双方每年轮流承办一次关于中国研究的学术论坛,旨在为世界各国专家学者搭建一个开放性的学术交流平台,从政治、经济、科技、文化、农业与农村发展等不同视角探讨中国的历史发展。中国研究联合中心的成立与首届学术论坛的举办,是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积极响应我校“1235”战略、推动国际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我校科学技术史学科的交叉研究与快速提升具有重大意义和影响。

审核:

校对:

编辑:石松

阅读次数:1224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