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月圆想家时

2015-10-09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张志娟  图片:

    风,吹过,带着阵阵桂香,携着点点月光,一寸一寸地漫向远方,思绪也在这风中逐渐清晰……

    犹记得小时候自己小小的手总是被一只大手紧握着,那只大手很粗糙,像树皮一般,可是却很舒服,很温暖,那是独属于老爸的手。两只紧握的手,一只大,一只小;一只粗糙,一只光滑;一只黑,一只白。多么鲜明的对比,可是在我眼中却是那样的协调。小小的我最喜欢看着那两只紧握的手,似乎只要有那只手,那个人在身边,自己便如同有了全世界,那是独属于我的温暖。

    小小的自己明明不认得几个字,却偏偏喜欢念别人家门上的对联,不认得的字就念作“啥”,一句念下来总会有好几个“啥”,这个时候耳边总会响起一阵阵爽朗的笑声,不似小孩的笑声那般空灵,也不似女子的笑声那般清脆,有些低沉,又有些闷闷的,但是对于我来说却是如此的悦耳。老爸没上过多少学,也许有些字他自己也不认识吧,可我仍然很开心,因为有一个人在陪着我,陪着我疯,陪着我闹,陪着我笑……

    从高中,到大学,除了第一天开学的时候有人送我之外,其他的时间都是我一个人背着书包,提着行李离开家,但是每一次,总有一个人站在门口默默地望着我,每次回头都能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直到家从我的视线里消失,那是专属于老妈的身影。风中的她似乎显得格外单薄,可是却一直看着我离开。如果老妈的身子好好的话,也许她也会像姑姑那样每次都送妹妹上车,然后一件又一件地叮嘱那些琐事,直到汽车发动吧。其实我应该知足的,至少每次离开家都是伴着老妈那充满爱的目光。
而每次放假回到家,老妈总会给我留下最好的东西,也许是一些时令的水果,就算是放坏了好多,也一定要给我留下几个好的;也许是我爱吃的蔬菜,每天都悉心照料,还不准老爸吃,一定等到我回家;也许是亲戚朋友送的补品,自己不吃,非要给我留着…我很庆幸我有一位如此爱我的老妈,无论什么都会想着我,会因为我的开心而开心,因为我的难过而忧心,因为我的离开而担心,因为我的回来而放心……

    还有一个人,总是和我吵架,两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就算是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我俩也能吵个天翻地覆,那就是我哥。小时候总是欺负我,别人让他干什么事儿,人家前脚刚走,他后脚就去拉我过来做,我天天在他的“淫威”之下做苦工。可就是这样一个人,高考前,我自己都不知道距高考还有几天,他却计算得清清楚楚,天天在空间里给我倒计时,给我加油,给我鼓励。高考成绩出来之后,当我正在熟睡时,还是他傻傻地熬夜熬到十二点给我查询成绩,替我给家里人报成绩,本来是我考的试,我却是最后一个知道成绩的人。我知道了成绩没什么感觉,他却乐得都快傻了。

    我就是生活在这样一个家庭中,有这样一群可爱的家人,我的家里不富裕,不能像别人那样随心所欲地买自己喜欢的东西,可是我却觉得自己像一个小公主一般,拥有家人最真挚的满满的爱,这便足够了。我喜欢在春天门前那广阔的麦田里和家人一起放风筝,一起看着风筝飞起,一起感受风,一起笑;喜欢一家人在夏天的樱桃树下吃着老爸上树摘的樱桃,让樱桃的甜一点一点地蔓延到心里;喜欢在秋天的院子里一起剥玉米,明明是在干活,却如同游戏一般开心,让笑声回荡在整个院子里;喜欢冬天一家人待在屋子里,围着火盆,看着电视,或者再在火盆里烧着花生、番薯,在那浓浓的香味中谈天说地……

    又是一年中秋时,儿时的自己总会拉着家人在桂树下,吃着月饼看月亮,虽然自己根本看不出什么门道,但是心里仍旧是浓浓的喜悦。而此时远方的家人,你们会在干什么,你们一定也在思念着我……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审核:

校对:

编辑:赵烨烨

阅读次数:1044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