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全面部署教育系统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

2011-05-18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 图片:

    本报北京5月3日讯(记者 焦新)今天,教育部党组召开会议,全面部署教育系统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主持会议。会议强调,教育系统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周密策划、精心组织,全面启动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

    会议认为,组织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活动,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教育系统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把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与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结合起来、与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与大中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励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勤奋工作,刻苦学习,意气风发地投身教育改革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教育系统做好纪念建党90周年各项活动,一是把握主题,突出重点。紧密围绕“永远跟党走”这一主题,重点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党史国情教育和先进模范教育,注重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基层党员师生干部的参与面。二是注重特色,展示优势。
发挥教育系统的优势和特色,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向全社会展现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干部爱党爱国、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三是改革创新,注重实效。要结合实际,创新形式,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四是统筹协调,远近结合。要统筹安排好部机关和战线的各项活动,分阶段有序推进。

    袁贵仁在总结时强调,要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进一步聚焦活动重点,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把教育系统纪念建党90周年各项活动策划好、组织好。

    教育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审核:

校对:

编辑:黄文昕

阅读次数:995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