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保卫处、学工处联合举办“大学生安全防范”知识讲座

2005-03-28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 图片:

讲座现场
竺雷教授在认真讲授
 
    3月25日下午,保卫处、学工处联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大学生安全防范”专题知识讲座,特邀江苏警官学院治安专家竺雷教授主讲。学生宿舍安全管理人员、部分学生干部和部分辅导员老师听取了讲座。
 
  讲座开始,竺教授首先通报了2004年全省普通高校各类刑事案件的发案情况,并针对这些发案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他认为,从2004年高校发生的刑事案件看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盗窃案件最多,占87.6%;二是诈骗案件得手率高,案值高;三是杀人、抢劫、强奸等暴力案件上升;四是大学生犯罪恶性化程度明显加大;五是大学生误入传销骗局比较突出。随后,竺教授结合这些发案特点就如何做好日常防盗、防骗、防抢、防性骚扰、性侵犯和防流氓滋扰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剖析,细致讲解了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作案方式和防范要诀。
 
  竺教授用生动翔实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幽默风趣的语言深深吸引了听众的注意,也为我校有针对性开展“创建平安校园”活动提供了理论指导。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586

(0)